許久未在此發表新文章,今天心血來潮,說說經驗之說心裡話。

  1. 總幹事一職本來就不好幹的一個職位,我自己在大公司也幹過,小公司也幹過,辛苦、真辛苦。
  2. 我的感想是 : 一、我認為是委員們的認知是否正確,因為總幹事都是要管帳管錢,委員一想到錢就是總幹事會不會貪錢,蛛絲馬跡都不會相信總幹事,就是委員是區分所有權人,有錢人;在此分享我的經驗,我在南港區一棟舊辦公大樓幹總幹事,我一交接就聽說前一任如何如何,就是說拿回扣嗎,真是的,有一萬年委員(財委),只要是維修事項他都認為你是拿回扣,這一次真是被廠商跟這一位委員擺道,變成物管公司老闆也一起來,所以喔離開拉,(千萬記住不要跟算命師委員太相信,一不小心他就用你的資料用他那一套理論來磨黑你)。其實檢討此一家的經驗是:我太相信此一算命的財委,掉入他的圈套,原因是她用你的基本資料算,與他合得來嗎,你受他掌控嗎,就如此,離開後一切都顯現出來;這一家物管老闆更顯現出有錢人的惡臉,不分青紅皂白,有錢賺才是他的,我也看了好機個幹部好慘喔,就是被利用無價值就被甩。所以要會拍馬屁,要拍對喔。
  3. 說說現在吧!我是自聘總幹事,這也一樣有錢人的嘴臉,只要不爽所有事都歸咎你要拿回扣,我所有廠商都是住戶介紹的,他們還是如此,哈哈沒有幾位總幹事可以遇到是如此阿,所以我心安理得,知道的委員就安慰我,不知道的就一起起鬨喔,"社會事"呀,所以說來都是總幹事拿回扣,好像被逼得非拿不可一樣;奉勸還是不要有非分之想,職位才可幹的長久。
  4. 我現在在奮鬥如何建立財務制度,讓區分所有權人降底窩啜之想法,還是薪水按時領,好好的可以做到退休才是;但又有一問題又來了,年齡問題,總幹事60歲就會被幹掉阿。
  5. 我分享一個故事,我說的都是真實的,我一位朋友也是資深總幹事,往往一任主委都是1~2年,得連任一任,這個故事主委剛上任很乖很乖,很能讓人家信服的一位主管,照顧員工、幫員工增取福利,當他幹了一半,員工也稱讚的好主管,開始拉跟廠商拿回扣,剛開始跟總幹事說這給員工過節聚餐或是委員聚餐,毀拉變本加厲越拿越多,我就跟這一總幹事說快快離職吧,不然出大事喔。
  6. 所以阿事委員要貪,借總幹事之手,來完成他的慾望阿,不過也很多總幹事也是貪喔,小心啊,不管哪一腳色,總幹事自己小心,委員們總幹事都是很想把事情幹好的好嗎?不是委員你所想窩輟事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聲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